北市收CDC指示到府替周玉蔻PCR?陳時中:需釐清

媒體人周玉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傳出確診,許多在節目上同台的來賓紛紛遭到居家隔離,不過,周玉蔻25日公布萬芳醫院替自己PCR的篩檢結果卻是陰性,更公開質疑新北市聯合醫院讓她的檢體遭到汙染,才驗出染疫,揚言要提告。而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親自到周玉蔻家中採檢,也引爆特權爭議,北市衛生局表示,是因為收到疾管署指示,但晚間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則說,只會和區管交代,需要進一步釐清則是由地方衛生局去進行。

揚言提告!周質疑檢體遭汙染 新北聯醫駁斥

這個月中媒體人周玉蔻才驚傳確診,今天周玉蔻突然在臉書貼出PCR篩檢最新結果,對比當時新北聯合醫院PCR陽性,萬芳醫院前一天卻篩檢陰性, 周玉蔻更喊話,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將她的檢體感染。

周玉蔻秀出萬芳醫院及新北市聯醫篩檢結果。圖/台視新聞

對此,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駁斥,「經過兩個儀器的分析儀結果皆為陽性,送到昆陽實驗室去做複驗,結果一樣是陽性。」周玉蔻則批,「你用100台去檢驗感染的檢體,驗出來也都是陽性啊,到法院去我要去告新北市。」

周玉蔻享「到府PCR」爆特權爭議 北市府挨轟

周玉蔻揚言提告新北市政府,沒想到北市府也引火上身。柯文哲進議會前,遭抗議給周玉蔻特權,因為周玉蔻還原萬芳醫院PCR過程,卻是家醫科主任親自到府採檢。柯文哲回應,周玉蔻跟醫生有私人的交情,是醫生願意去家裡幫她做檢測。

指揮官陳時中也為此在記者會上特地花了10分鐘替周玉蔻緩頰,他表示「只會跟區管交代說,這案件可能有需要做進一步釐清的必要,接下來怎麼樣做就是地方衛生局。」

醫師到府替周玉蔻PCR 萬芳醫院:個人行為

過去很多案子有疑慮也都會再次採檢,但後面「到府PCR」符不符規定,北市府會請法制單位了解。而萬芳醫院也發出聲明強調「是醫師個人行為」,後續將啟動內部調查,就盼能平息爭議。

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