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貧窮線下?馬斯克唯一奢侈品「20億飛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翻攝自Instagram@elonrmuskk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過去曾被前女友爆料「活在貧窮線以下」,唯一擁有的「奢侈品」就是一架要價20億台幣的豪華私人飛機。而外媒也揭開這架「移動城堡」的神秘面紗,讓外界了解為什麼首富一輩子只需要它就足夠了。

為頂尖富豪打造!灣流G650ER宛如「移動城堡」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去年底以身價2190億美元,一舉躍居全球首富,不過前女友爆料他根本「活在貧窮線以下」。他近日受訪更坦言,沒有房子或遊艇也不會度假,唯一擁有的「奢侈品」就是一架造價約20億台幣的豪華私人飛機。

根據網路新聞片段指出,「灣流G650ER私人飛機是在2015年生產,2016年被馬斯克買下。」這台灣流G650ER就好像一棟「移動城堡」,機身將近30公尺長,機艙內部規劃廚房、浴室、儲藏室跟4個生活區。主艙擺了10個座位及1張沙發,全是高檔皮革座椅,完全是為頂尖富豪量身打造。

灣流G650ER私人飛機在2016年被馬斯克買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馬斯克常帶家人飛行 2018年里程逾24萬公里

馬斯克過去經常帶著家人往返於他以前的五棟豪宅,光是2018年就在美洲、歐洲、亞洲間飛行了250多趟,總里程超過24萬公里。

美大學生追蹤行程!馬斯克出5千美元要求關閉

美國一名19歲的大學生去年底開始在推特上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讓馬斯克如坐針氈,出價5000美元希望關閉該帳戶,但雙方未達成協議。據福斯新聞片段表示,「大學生傑克史威尼利用軟體追蹤馬斯克專機起降,馬斯克覺得不太高興,出價5000美元要他刪除帳號。」

大學生去年底開始在推特上追蹤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圖/翻攝自Twitter@ElonJet

有錢就是任性,馬斯克可能是被大學生刺激到,想要直接把推特直接買下來,推特董事會最初啟動「毒丸」計畫反制,但目前看來似乎有了轉機。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