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裡自有品牌鮮奶調漲,民眾大喊吃不消。圖/台視新聞
美式賣場裡自有品牌鮮奶調漲,民眾大喊吃不消。圖/台視新聞

知名美式賣場推出的自有品牌鮮奶因CP值高,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有民眾發現,近來卻大漲17%,原本一組兩瓶價格從229元調高到269元,一口氣漲了40塊,此外,就連國產品牌的鮮奶,包括統一和義美也都漲到269元,對此,業者回應,是為了反映成本才調高售價。但不少民眾不買單,認為美式賣場漲太多,失去價格優勢,而國內乳業協會則表示,近期因為飼料和人事費用增加,許多酪農希望能調整生乳價格約5%,卻遭到乳廠拒絕,讓酪農苦不堪言。

進口鮮奶漲得比國產多!國內酪農揭價格真相

以往美式賣場裡自有品牌的鮮奶都有不少人搶購,但近來有眼尖民眾發現,一組兩瓶的自有品牌鮮奶售價從原本的229元漲到269元,價格一口氣漲了40元,漲幅約17%。不只進口的鮮奶調漲,連一旁國產品牌的鮮奶,像是義美的價格也從原本一組兩瓶255元漲到269元,還有統一也貴了10塊錢。

民眾表示,漲得多當然對消費者影響更大,也有人覺得,「會買它就是因為便宜」,可能會挑別的品牌或喝少一點。

美式賣場自有品牌、義美、統一的鮮奶都漲價。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直呼,進口的自有品牌跟國產品牌一樣價錢,那為什麼還要繳會費?也有人說,已經失去價格優勢。對此,業者回應,自有品牌鮮奶是因為進口成本和航運成本都上升,才調高售價,而統一和義美鮮奶也是為了反映成本增加才調漲。

萬物齊漲「業者苦」 酪農盼生乳價格調漲5%遭拒

對於,美式賣場販售的鮮奶調漲,國內乳業協會指出,近期有不少酪農反映,因為飼料和人事成本增加,每公升生乳的「成本」就增加超過3塊錢,希望生乳「價格」也能調漲5%,不過卻遭到乳廠拒絕,讓他們很無奈。

中華民國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表示,從外國進口到台灣的鮮奶漲幅17%,「所以我們也希望乳品工廠能夠體諒酪農的艱難,來協助生乳價格的調漲。」

成本增加,酪農只能苦撐,而部分乳廠業者更擔心,一旦調整售價會引起消費者反彈,心中滿是無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