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婦產科4確診嬰晚間送台北馬偕、榮總。圖/台視新聞
基隆婦產科4確診嬰晚間送台北馬偕、榮總。圖/台視新聞

基隆某婦產科診所爆發群聚感染,累計至今包含6名新生兒在內,已經有9人確診,而其中才出生9天的男嬰24日深夜到25日清晨,兩度血氧不穩送醫,但到院後因為血氧濃度恢復正常,又被送回婦產科,讓男嬰爸爸好心疼,深怕一來一往間就錯失治療時機,幸好25日晚間傳來最新消息,目前還留在婦產科的4名確診嬰兒,已被分送到外縣市醫院的專責病房安置。

基隆婦產科爆群聚!9人染疫「包含6新生兒」

基隆一名婦產科工作人員於22日快篩陽性,隨後PCR檢測確診,診所立刻對18名新生兒快篩,發現有3人快篩陽性。通報衛生局後,23日擴大採檢77人,累計至今有6名新生兒、2名診所同仁及1名家長,共9人確診。

9天大確診嬰2度血氧濃度低送醫 父:很擔心

其中兩名剛出生2、3天的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其中一位9天大的男嬰24日深夜至25日清晨,兩度因為血氧濃度過低送醫,但到院又恢復正常,被送回診所,一來一往間讓男嬰爸爸很心疼。

確診嬰兒父親表示「很擔心」,要等電話外,也要一直跟醫師聯絡了解小朋友的情況,同時也喊話中央,「希望政府單位有沒有辦法,而不是家長一直等電話。」

確診新生兒未收治專責病房 衛生局曝原因

還來不及感受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就必須承擔孩子確診的消息,實在讓人心碎。家長更擔心頻繁來往醫院會錯失治療黃金期,雖然衛生局強調,「不止人力,還有血氧儀、監視器監視新生兒狀況」,但家屬仍然希望可以由醫院接手,或自己親自照護。

逆轉!婦產科4確診嬰 晚間送台北馬偕、榮總

爸爸媽媽焦急的心,中央聽見了,市府晚間派出兩台救護車,將還留在婦產科照顧的四名確診寶寶分送到台北榮總及台北馬偕專責病房,做後續觀察與治療,家屬也終於能夠暫時放下心中大石。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