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中)、防長奧斯汀(右)抵基輔會晤澤倫斯基(左)。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務卿布林肯(中)、防長奧斯汀(右)抵基輔會晤澤倫斯基(左)。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總統顧問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於當地時間週日(24日)晚間抵達基輔,並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進行會談,這也是自俄國入侵以來,美國代表團對烏國的最高層級訪問。

烏克蘭總統顧問(Oleksiy Arestovych)在網路節目上透露,「是的,他們(布林肯和奧斯汀)正在與總統會面,希望他們能對進一步支援做出決定」,不過,美國白宮並未對外證實本次訪問行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拒絕對於此事作出評論。

目前烏國正在向西方國家施壓,要求提供更強大的武器,以對抗俄國對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的進攻。澤倫斯基前一天受訪時表示,「我相信我們能從美國得到他們承諾提供烏克蘭的武器,這是之前談好的;他們不該空手而來,我們期待有特定的東西、特定的武器」,他也提到希望各國領袖都能帶援助給烏克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