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6人觀光船沉沒 尋獲11人不幸罹難

日本北海道發生觀光船沉船意外。圖/翻攝自shiretoko-kazu.com

日本北海道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於23日發生船難,船隻兩度發出求救訊號,表示船體已經傾斜30度、引擎故障,之後就完全失聯。日本當局出動大批直升機跟船隻搜救,目前一共救起11人,全數罹難。 

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從宇登呂出港,下午1點15分左右發生沉船意外,船上有22名大人、2名幼童、船長及船員共26人。事發當時,船長曾兩度向日本海上保安廳跟船公司發出求救,表示「船頭浸水要沉了,引擎沒辦法用了」、「船隻已傾斜30度」後失去聯繫。

據了解,這艘觀光船最後出現的地方是「喀什尼瀑布」,根據前船員表示,這裡吹西北風,易有大浪,駕駛困難,加上暗礁多,十分危險,2005年就曾有船隻觸礁,造成多人受傷。專家初步推測,這次也是因觸礁沉船,加上失事當時天氣不佳,才導致進水沉沒。

今日是事發後第三天,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至今獲救的11人都已確認死亡,包括7男、3女,還有1名孩童。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