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我根本沒確診,「到府PCR」萬芳醫院「要查」。圖/翻攝自Facebook@yuhkow.chou
周玉蔻:我根本沒確診,「到府PCR」萬芳醫院「要查」。圖/翻攝自Facebook@yuhkow.chou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自21日確診後,就在家進行隔離,昨(24)日萬芳醫院醫師「到宅」為她進行PCR採檢,今(25)日周玉蔻在臉書上公布陰性採檢結果,自稱自己「根本沒有確診」,更質疑先前執行採檢的新北聯醫不慎「感染她的檢體」。

對於周玉蔻的說法,新北聯醫反駁,檢體經不同機器2次採檢皆為陽性,設備也都符合認證、規範。另外,萬芳醫院到宅採檢也引發外界質疑是「浪費醫療資源」,對此院方表示,這是醫師的個人行為,後續會進行內部調查,而北市衛生局也否認主動為周玉蔻安排採檢。

自曝「根本沒確診!」 周玉蔻質疑「PCR檢體被感染」

周玉蔻今日在臉書上發布驚人消息,秀出台北萬芳醫院為她做的PCR陰性採檢資料,指出原來她「根本沒有確診」。她表示,自己有充分證據能證明先前在新北聯醫做的採檢之所以會呈現陽性,是因為「檢體不慎被院方感染」,更懷疑不只有她一人如此。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翻攝自Facebook@yuhkow.chou

周玉蔻強調,自己發文並不是要責怪院方或是基層防護人員,而是要點出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的問題,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進駐新北防疫中心、新北防疫必須重新部署,PCR檢測中心和儀器也要徹底清消。

駁周玉蔻質疑「沒確診」 新北聯醫:不同機器驗兩次皆陽性

對此新北聯醫發布聲明回應,周玉蔻4月20日至三重院區採檢PCR,且同一份檢體經兩台不同機器檢驗,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

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圖/台視新聞

新北聯醫臨床病理科部主任張寶琪表示,「三重院區設置的核酸檢測(PCR)實驗室通過衛生福利部核准認證,經過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定期檢驗及抽檢均完全符合中央實驗室標準規範」,反駁周玉蔻對於檢體遭感染的指控。

醫到府PCR採檢遭質疑 萬芳醫院:個人行為要調查

周玉蔻昨日在臉書上表示,在她提供確診前後共10次的快篩陰性紀錄後,北市衞生局與疾管署便依規定替她重新安排PCR採檢,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也於昨日10點左右,「全副武裝」現身周玉蔻家中進行採檢。

只是這樣的作法引發外界的批評聲浪,萬芳醫院今日發布聲明指出,院方一向配合政府防疫採檢政策,經了解,到府採檢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並在相關會議中重申防疫政策。

萬芳醫院聲明反駁周玉蔻說法。圖/台視新聞

北市衛生局否認主動安排醫師到府採檢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則澄清,4月22日接獲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周玉蔻自行快篩多次皆為陰性,疑有偽陽性之虞,所以委請北市衛生局為周玉蔻安排第二次PCR採檢。不過衛生局強調,這次採檢實際上並非由衛生局媒合安排,是周玉蔻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師到宅採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