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3+4」何時上路?蘇貞昌:今指揮中心和地方縣市開會後公布

蘇貞昌回應縮短居隔「3+4」新方案。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天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居家隔離可縮短為「3+4」,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出門需要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參加大型活動,至於相關措施何時實施,蘇貞昌今(25)天上午出席活動回應,下午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各地方縣市政府、專家商量後,才會公布實施日期。

縮短居隔時間 蘇貞昌:減少防疫人員、地方政府行政負擔

蘇貞昌今南下屏東出席鶴聲國小「班班有冷氣的啟用儀式」,被問及拍板居家隔離「3+4」新方案,他表示這次的疫情多是輕症、無症狀者,因應疫情減少地方政府和所有防疫工作同仁的行政負擔,進而調整居隔時間。

蘇貞昌指出,昨天指揮中心在疫情會議上報告,因此他同意往這方向進行,且政府已經準備好足夠藥品、醫療量能,請國人不用擔心,至於實施時間,他表示今天指揮官和所有地方縣市政府商量後,才會公布開始日期,國人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助理確診 發言人、接觸者採檢陰性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室爆出有人確診,蘇貞昌證實是發言人助理,而目前發言人本人、周邊所有人採檢都陰性,後續會注意各種安全防疫措施。

華視誤植蘇貞昌「總統」 蘇:讓人傻眼

最後,被問到華視新聞圖卡誤植蘇貞昌為總統,對此他表示,華視新聞一再出錯,「確實讓人傻眼」,華視公廣集團雖是獨立運作,但還是來自國人的納稅錢、捐贈支持,應該要檢討哪個地方做得不夠好,政府也會給予支持,應盡快改進。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