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上海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上海COVID-19疫情仍未明顯趨緩,今(24)日通報新增21,058例本土確診、39例死亡,是自2月底這波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今日新增1,401例確診病例、19,657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41例確診病例爲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816例確診病例和19,42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上海同時也通報39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齡78.7歲,最大年齡98歲。39位患者均合併有嚴重的多臟器慢性疾病,包括冠心病、嚴重心律失常、高血壓、腦出血、帕金森氏症、阿爾茲海默症、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後,疾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爲基礎疾病。

當局表示,從近期的數據來看,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還是比較多,仍處於高位波動狀態,「主要是部分建設工地、企業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頭聚」,因此針對此情況,市、區兩級防控部門將進一步強化「四方責任」,加強健康監測和人員篩查,做好有關區域內的環境清潔消毒,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

當局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深入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進一步鞏固擴大清零攻堅工作成效,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推動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