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國小陸續發放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調查表。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各國小陸續發放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調查表。圖/台視新聞

6至12歲兒童疫苗接種,初步規劃會在5月初開打,台北市各國小陸續發放意願通知書,下週一(25日)統計接種人數要上報教育局,指揮中心表示,要提供給學生的疫苗已經準備就緒,而今(23)日有2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效期到7月底,不過家長們擔憂接種後的副作用小朋友會承受不了,很猶豫究竟該不該讓孩子打疫苗。

讓小孩打莫德納?北市國小發意願書 家長觀望

為了加快兒童疫苗接種時程,台北市各國小陸續發放意願調查表,部分學校在22日前將意願通知單交給家長,校方將在下週一上午10點前統計學生意願,並通報教育局。

但究竟該不該讓孩子打疫苗,不少家長似乎還是很猶豫,有人表示,意願不高,因為覺得會有些風險,會再看其他小朋友打疫苗後的反應而定;不過也有家長願意讓孩子打疫苗,尤其近期發生新北市2歲男童確診重症過世,目前幼兒園、小學越來越多確診案例出現,有家長直言,如果可以,當然讓小朋友打疫苗。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指出,家長現在就是兩難,碰到這波疫情這麼嚴峻,有些家長會有點鬆動,「覺得說還是打了好」。

有爸媽擔心,小朋友會承受不了接種後的副作用,但又怕染疫,實在很兩難。現在還傳出,有確診者感染Omicron後失去味覺,是否會成為常見症狀?指揮中心統計,這波Omicron疫情從1至2月開始,657位成人青少年中,有4人出現這類症狀,但發生率大約1%並不常見,而小朋友也沒有出現異常,家長不需要太擔心。

台北/宋相伶、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