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擴大接種第4劑接種對象。圖/翻攝自Pixabay
新加坡擴大接種第4劑接種對象。圖/翻攝自Pixabay

新加坡22日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EC19V)建議12歲以上的人完成接種加強劑,也提供疫苗給有意接種第二劑追加劑的60至79歲民眾,另外,新加坡放寬社區和邊境管制近1個月,宣布開放短期旅客到新加坡自費接種疫苗、追加劑。

根據專家指出,疫苗仍是避免感染的重要保護力,因此新加坡衛生部宣布,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建議12歲及以上、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並從COVID-19感染中恢復的人,應接種加強劑,而加強劑量應在最後一劑疫苗完成後9個月內、染疫後約28天開始接種。

60-79歲年長者打第二劑追加劑疫苗 高風險族群不強制

此外,衛生部針對年長者提供第二劑追加劑疫苗,其中60-79歲的年長者應該在第一劑打完5個月後再接種;80歲及以上、住在安養機構、有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不強制接種,但同樣會提供第二劑追加劑疫苗。

而新加坡在三個禮拜前放寬社區、邊境措施,至今每天感染人數持續下降並趨於穩定,衛生部也再宣布,開放短期旅客至新加坡自費接種莫德納疫苗、追加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