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死守不降,馬里烏波爾疑出現集體墳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軍死守不降,馬里烏波爾疑出現集體墳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保衛戰正來到最後關鍵時刻,儘管俄國總統普亭聲稱已解放馬里烏波爾,但烏克蘭總統跟美方都表示,馬里烏波爾尚未完全淪陷,烏克蘭部隊仍死守部分要地,在此同時衛星空照顯示,馬里烏波爾郊外有集體墳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說,俄軍有行動火葬場,在馬里烏波爾毀屍滅跡,當地有多少生靈塗炭,恐怕再次讓外界震驚。

人道走廊如虛設? 澤倫斯基:俄刁難平民撤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馬里烏波爾絕大部分已被俄軍控制,儘管俄國總統普亭聲稱已解放馬里烏波爾,但澤倫斯基表示,烏軍仍堅守部分要地。

烏俄雖達成初步協議,在馬里烏波爾開設人道走廊,讓當地民眾撤離,但人道巴士的撤離行動並不順利,澤倫斯基指責俄方處處刁難,當地目前仍有約12萬人等待撤離。

滅證? 澤倫斯基:俄軍「行動火葬場」毀屍

布查大屠殺讓人記憶猶新,馬里烏波爾會不會成為第二個布查?澤倫斯基說,「俄軍將移動火葬場帶到馬里烏波爾,這是破壞人體的特別機器,這更不像是戰爭,反而像俄國對馬里烏波爾和當地人民的一場恐怖行動。」

如果俄軍刻意毀屍滅跡,當地確切的死亡人數恐怕永遠是個謎,而戰爭遲遲無法結束,無法撤離的烏克蘭民眾隨時可能成為槍砲下的亡魂。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