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某國小老師疑似看演唱會染疫,傳染給學生。圖/台視新聞
南投竹山某國小老師疑似看演唱會染疫,傳染給學生。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今(22)天公布10例本土確診個案,包括4例為密切接觸者居隔陰轉陽,2例疑似是職場群聚,1例疑家庭群聚,1例有台北旅遊史,1例為彰化縣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其中,竹山鎮一名雲林籍老師(案42110)疑似赴台北看演唱會確診,進而傳染給學生,今天再添一名學生確診,老師在上午向校長口頭請辭。

4接觸者居隔陰轉陽 老師看演唱會再增1學生確診

南投縣府說明,4例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中,案44568是11歲男性(竹山鎮),是一名小學生,未達新冠疫苗接種年齡,是任教南投竹山某國小老師(案42110)的學生,4/21發燒、頭暈,經採檢PCR陽性(CT值21.6),收治台中市醫院隔離治療。

目前南投縣府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8人、同車師長2人、同車學生9人、同車師長的孩子1人,PCR採檢皆陰性;補習班老師及同學7人,快篩結果皆陰性。

而這名老師日前曾到台北看張惠妹演唱會,疑似因此染疫,現在他的學生接連確診,而且老師入住防疫旅館時,還開直播表示,「為什麼不早點確診」,不僅薪水照付,還有補助領,根本提早放暑假,引發家長砲轟,雖然老師緊急拍影片道歉,但爭議仍持續延燒,今天上午這名教師已向校長口頭請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