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本尊曝光!臺史博物館揭女神騎神獸 還有爆米香機

博物館秀出九天玄女神像跟風。圖/翻攝自FB@阿翰PO影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YouTuber「阿翰」日前拍片模仿算命師,召喚「九天玄女」降落、號稱唯一指定姊妹,最後還撒爆米花有模有樣,搞笑影片掀起各界跟風潮,而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也PO文分享四座九天玄女像,或坐或騎神獸,還加碼完整爆米香機具組,順帶宣傳展覽,讓小編高喊「跪求觸及降臨」。

阿翰日前一段「九天玄女降落」影片爆紅,全台掀起跟風潮,位在台南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秀出典藏的木雕神像,表示九天玄女又稱元女、九天娘娘,傳說西王母命九天玄女向黃帝教授兵法,並協助黃帝擊敗蚩尤,後被道教信奉,成為道教神譜中地位僅次西王母的女神。

九天玄女半人半鳥→女神 黃偉哲現身跟風

博物館指出,九天玄女的形象從史籍來看是「半人半鳥」的模樣,後來擬人化呈現年輕女性的樣貌,從神像中也可看出九天玄女騎乘鳥類神獸,在台灣民間有製香業、土水匠師、打石匠師奉九天玄女為祖師。

博物館跟風歷史介紹,還加碼表示爆米花不求人,秀出一組爆米香機具組,讓小編喊「跪求觸及降臨」,具有教育意義的跟風也讓網友大讚學到一課,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身,表示「台南的爆米花只有甜的~」,奇美博物館、朱銘美術館、科學工藝博物館等人也紛紛留言,讓網友笑說「觸及真的降落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