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表示,十公分寬的白線屬於快慢車道分隔線,不可停車。圖/台視新聞
警方表示,十公分寬的白線屬於快慢車道分隔線,不可停車。圖/台視新聞

臨停白線路邊卻連收八張紅單,民眾驚呼踩到地雷。台中市大里區有民眾不滿,車停在甲堤南路,明明地上是劃設白線,卻還是收到違規停車的罰單。轄區警方出面說明,事發地點的白線只有十公分寬,屬於快慢車道分隔線,因此路邊不可停車,不少民眾驚呼是陷阱。除此之外,當地里長表示,由於這個區域有大型公園、溜冰場、棒球場,時常會有人群聚集,臨近卻沒有停車場,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

踩到陷阱? 臨停路邊白線卻收紅單

放眼望去,寬敞的馬路邊劃設白線,不少人都會把車臨停在這邊,但近期卻不斷有人收到罰單,跑去和里長申訴,原來問題就出在白線上。里長江和樹表示,「這是10公分,如果是15公分的才可以停車。」遭罰車主則表示,「出門誰開車會帶一個尺來量說幾公分。」

事發地點的白線。圖/台視新聞

民眾不滿,停了十多年,現在卻開始開紅單,而且當地缺乏停車場,才會看到路邊白線就停。附近居民表,「常常馬路兩邊停滿車啊,現在不知道要停那裡,就沒有車位啊,十九甲社區裡面就沒地方停車啦。」

鄰近公園、運動場館 人潮多停車一位難求

大里區甲堤南路越來越多人收到紅單,質疑當地成了陷阱區,一張罰單900元,政府賺很大。里長江和樹表示,「被人罵第一時間都是我們,這個路又不是我們設計的,不知道說公園為什麼沒有停車場,十九甲2.5萬多人,我們的停車場明顯不夠。」

解決停車問題 會勘放寬「單邊」合法停車

由於這個區域不僅有大型公園,還有溜冰場和棒球場,人潮多卻沒有停車場,停車格一位難求。大里區公所農業建設課長何子昇表示,「改善模式就是把這兩條白線先磨除,靠河堤側劃紅線禁止停車,然後靠公園側這邊,車道有達到5米5寬,可以提供單邊的停車需求。」 

在公所和專業人員會勘下,決定開放此路段單邊合法停車,並會在研議興建大型停車場,讓民眾不必再為了車位煩惱。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