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系要角籌組競選團隊 陳時中:現在不談選舉

傳英系要角籌組競選團隊,陳時中低調不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還不明朗,不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0)日在訪問時鬆口表示,自己有在準備參選北市。而黨內有派系力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征,更傳出英系要角已經在幫陳時中籌組競選團隊。今(21)日英系立委們則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喊話「希望有最強市長候選人當母雞」,但陳時中保持一貫態度,只說現在無法談選舉。

首度鬆口備戰北市長 林佳龍表態「有在準備」

前一天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首度鬆口備戰台北市長,磨刀霍霍,近期積極參與活動拚曝光,而同黨的英系立委等今日則合體召開記者會,一字排開喊出北市議員若要勝選,得要有最強母雞帶領。

被問到「英系是否覺得陳時中部長是比較好的人選?」立委陳明文說,六都市長提名都是中央直接徵召,台北市人才濟濟,蔡英文、選對會成員都會多方考量,目前也有人認為陳時中是非常適合。

英系立委合體召開記者會,為議員擬參選人站台。圖/台視新聞

傳英系要角籌組競選團隊 陳時中低調不談

外傳陳時中的競選團隊,3月起就已暗中整備,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英系要角合力,要替陳時中參選鋪路。陳明文表示,「陳部長的參選意願,個人雖然還沒有表態,但是應該台北市的市民朋友,對他會有一定的期待。」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陳時中若要參選,黨內已有人張羅,就等本人點頭,不過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時僅表示,「現在沒有辦法談這個。」

綠委拱陳時中當最強母雞 蔣萬安低調避談

不管是高聲量的陳時中,還是有城市治理經驗的林佳龍,若被徵召參選都是民進黨的強棒,面對潛在對手,同樣要力拚台北市長大位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倒是老神在在地表示,「現在大家非常關心疫情的發展,我們也都很希望政府,趕快做好相關的準備。」

蔣萬安低調避談綠營市長參選人選。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廖心瑜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