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採檢陰性被誤植陽性,民眾慘被隔離,工作場域也停工清消。圖/台視新聞
PCR採檢陰性被誤植陽性,民眾慘被隔離,工作場域也停工清消。圖/台視新聞

PCR採檢陰性竟然被院方誤植成陽性!桃園民眾投訴,上週到聖保祿醫院做PCR採檢,結果明明是陰性,卻因為院方上傳資料時,沒有經過雙重確認,把陰性誤打成陽性,又因為系統無法及時修改,害他收到確診通知被隔離。對此衛生局表示,已責成醫院做檢討,並要求對系統加上防呆措施。

「被確診」工作場域清消 院方道歉才曝光

到醫院採檢,人人都希望結果是陰性,好放下心中大石,不過桃園卻傳出有民眾沒染疫,卻因為院方一個出包,採檢報告出爐,自己竟然被確診!這位民眾指控,上週到桃園聖保祿醫院接受PCR採檢,但結果明明是陰性,院方輸入資料時卻誤打成陽性,害他收到確診通知被隔離,連帶上班的工廠也得停工清消,整起烏龍事件直到院方發現誤傳,急忙致歉才曝光。

防誤植烏龍 衛生局:回報系統要裝防呆機制

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這起事件是醫院同仁在雙重確認完成之前,不慎上傳所致,這樣的人為錯誤與系統性的疏失,衛生局已責成醫院做進一步檢討,並提出適當防呆措施。

院方輸入採檢結果得經過雙重確認才能上傳,如果未經雙重確認,確實屬於人為疏失,目前院方還在持續協調,如何才能補償民眾損失,只是現今疫情嚴峻,醫護分身乏術,又現意外出包,螺絲還是得再栓緊一點。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