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兼候選人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兼候選人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24號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跟右派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20號進行電視辯論,兩人在烏俄戰爭、民生物價、能源跟脫歐等議題上激烈交鋒,除了要鞏固基本盤,也試圖吸收更多選票。總統御用攝影師就上傳一張馬克宏豪邁大露胸毛的照片,引發熱議,外界推測此舉是有意拉攏年輕選民跟女性選票。

高招!PO馬克宏「胸毛照」 法媒解讀吸引年輕選民

法國總統馬克宏競選連任,16號在南法馬賽舉行造勢,現場人山人海,不足為奇,事後他的御用攝影師將當天幕後照片上傳網路,才真正引爆話題。只見馬克宏慵懶躺在沙發上,白色襯衫扣子解開一半,袒露濃密胸毛,臉上掛著燦笑,相當愜意。有法國媒體表示,馬克宏改造自己形象,為了吸引年輕選民,他被拿來跟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做對比。

胸毛話題也紅到美國,就有脫口秀節目模仿。法國輿論認為,馬克宏釋出這張照片可說相當高招,有助走中間路線的他,吸引左派年輕選民跟女性選票,因為他的對手正是右派的女性候選人雷朋。

兩人也在20號舉辦電視辯論,馬克宏向雷朋表示,「妳仰賴俄國、仰賴普亭,而且就在之後,妳在2015年向俄國銀行借錢,跟俄國親近的第一捷克俄羅斯銀行。」雷朋則回應,「你知道你所言是錯的,你清楚知道我是完全沒牽掛的女人,我捍衛法國,因為我是愛國者,我此生都有展現出來。」

電視辯論交鋒! 外界估馬克宏將重演險勝劇本

兩人從烏俄戰爭、民生物價、能源跟脫歐等議題激烈交鋒,毫無冷場。馬克宏跟雷朋分別在首輪投票中拿下約27%跟24%選票,第二輪一對一廝殺就在24號,外界預測馬克宏將重演5年前劇本,小幅險勝。

雷朋若當選欲阻止制裁俄國! 烏國支持馬克宏

由於雷朋曾表示,一旦當選,將阻止歐洲制裁俄羅斯的石油與天然氣,因此烏克蘭總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跟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陣營,雙雙表示支持馬克宏連任。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