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找來烏克蘭小女孩在國營電視台節目上,表達對俄羅斯的忠誠。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找來烏克蘭小女孩在國營電視台節目上,表達對俄羅斯的忠誠。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猛攻烏東頓巴斯,傳出盧甘斯克8成領土已經淪陷,烏方也向國際要求更多軍援。俄軍也公布射彈跟空襲畫面,大打心理戰,同時也不忘加強大內宣,這次找來一名烏克蘭小女孩在國營電視台節目上,表達對俄羅斯的忠誠。普亭(Vladimir Putin)強調對烏行動是為了讓頓巴斯地區的人民過更好的生活,試圖位自己的戰爭行為合理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呼籲各國捐棄冷戰思維,反對濫用單邊制裁。

俄大內宣!烏女童電視台節目 表達對俄忠誠

俄軍加大轟炸烏克蘭盧甘斯克,更釋出戰機空襲畫面,大打心理戰,脅迫烏軍投降。同時加碼大內宣,請來烏克蘭頓巴斯的小女孩,在國營電視節目中宣傳俄羅斯愛國思想。烏克蘭小女孩表示,「我是頓巴斯的女兒,盧甘斯克土地上的女兒,神聖而英雄的土地,我是俄羅斯人,我為俄羅斯感到驕傲。」

俄國總統普亭再次宣稱,發生在頓巴斯的悲劇,逼得他不得不出兵烏克蘭,目的是要幫助頓巴斯人民過更好生活。普亭表示,「我們將始終如一確保(烏東人民)的生活正常化,並且變得更美好。」

習近平博鰲論壇演說 要各界捐棄冷戰思維

普亭在內閣會議上嗆聲,認為歐洲國家制裁、圍剿俄國,是短視近利,終將自食惡果,並強調別期望西方國家會有所改變,俄國必須自立自強。而始終與俄國站在一塊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號在博鰲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訊演說,要各界捐棄冷戰思維。習近平表示,「不能搞雙重標準,反對濫用單邊制裁跟長臂管轄。」

盧甘斯克8成領土淪陷 烏籲歐美軍事援助

回到烏東戰場,官員指出,盧甘斯克8成領土已經淪陷,烏軍發言人也說,俄軍打算拿下整個頓巴斯,呼籲歐美給予更多軍事援助,美國白宮打算再送8億美元軍火。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