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YouTube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YouTube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1)日新北市激增1,000例確診個案,目前有2,514人列為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則列管21,488人。今天也是新北市第11天實行居家照護,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總人數正在攀升,比例越來越高。

新北今增1,000例確診個案,2,514人列居家照護。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增汐止國泰、恩主公、新店耕莘3間責任醫院

由於今日新北確診已達1,000人,市府也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的「居家照護醫院」,新增汐止國泰、恩主公、新店耕莘3間醫院以擴充責任醫院量能,目前新北總共有10間核心醫院,負責居家照護的遠距醫療、居家送藥、醫療運送;此外,市府也在新店加開了一間集中檢疫中心。

新北今日新增3所居家照護責任醫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診所無疫苗可打? 新北:分散在各醫療院所

新北部分醫療院所近日喊出疫苗短缺,導致民眾無疫苗可打,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衛生局疫苗庫存剩下莫德納3.4萬劑、高端1.9萬,但都放在各醫療院所,有些院所打完了就沒有庫存,只能請民眾到還有疫苗的院所接種。

陳潤秋也表示,明(22)日指揮中心會將供給2.4萬劑的莫德納與6千劑的高端疫苗,到貨後會再持續供給施打,至於即將開放的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校園已備好前置作業,待中央發放疫苗後就會開打。

調整居檢、居隔標準? 新北:待中央公布

新北今日激增1千例確診個案,居檢人數2,107人,居隔人數也高達21,488人,且持續增加中,侯友宜坦言,當人數太多會對基層造成很大的壓力,相信中央會適時、盡速調整相關規範,讓方向從「清零」變為「共存」的轉換更順暢,地方也會全力配合。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