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於克利夫蘭守護者的台灣好手張育成,日前被列入10天傷兵名單,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守護者官網報導,張育成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證實確診訊息。

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守護者官網以及外國媒體報導,陣中至少4名球員確診COVID-19,上週列入傷兵名單的台灣球員張育成也在其中。其他確診的還包括投手關崔爾(Cal Quantrill)、卡斯楚(Anthony Castro )和內野手米勒(Owen Miller)等3人,4月19日驗出陽性,列為COVID-19傷兵名單,歸隊日期未定。

官網報導中提到,內野手張育成在4月15日列入10天傷兵名單,當時並未說明原因,引發外界猜疑,總教練法蘭科納今證實,張育成因為確診而缺陣,歸隊日期同樣未定。

守護者4/15開打 張育成無預警列傷兵名單

守護者4月15日打主場開幕戰,張育成在沒有前兆之下,突然列入傷兵名單。當時,張育成僅透過社群媒體對外表示,感覺「有點中暑」,「為了安全起見,目前先回到家休息」。

守護者原訂20日在主場與芝加哥白襪比賽,但因天候不佳延期,隨後傳出多名球員確診。最先是關崔爾出現輕微症狀,採檢發現陽性確診,隨即展開疫調、採檢相關接觸者,陸續發現有幾名球員也染疫。包括關崔爾、卡斯楚、米勒都至少缺陣5天,需要經過連續2次篩檢陰性才能夠回到球隊。至於張育成驗出陽性的經過,守護者官網沒有說明。

總教練:染疫球員接無大礙 但狀況令人錯愕

法蘭科納對外表示,染疫球員都無大礙,但狀況有點令人挫折,「我不確定我們是否已度過難關」,因為球員休息室裡都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清楚是否還會有更多的確診者。

大聯盟球隊今年取消每日篩檢規定,只在有人出現症狀時才檢驗,至於守護者是在3月進入春訓基地時,全體做過一次篩檢。現在球員出現確診,守護者已從小聯盟3A拉上幾名球員,以填補染疫球員戰力。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