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COVID-19確診數攀升,防疫似乎亂了套!基隆有民眾投訴,自己一家三口被通知居家隔離,竟然陸續收了12份居隔通知書,且上頭日期都不同,最後因為時間差,整整居隔了12天,痛批市府應該要好好檢討。對此,衛生局回應,可能是系統判定出問題。

一家三口收到12份居隔通知書 「日期都不同」

基隆市COVID-19確診數居高不下,單日新增191例,確診數多、匡列居隔人數自然很可觀,有民眾抱怨,自己一家三口被通知居隔,竟然收了多達12份居隔通知書。

投訴人林先生表示,「我本來以為衛生局搞錯還怎樣,結果點進去都是居隔通知書,我到底要遵守哪一個?」林先生回想居隔過程,還是滿臉問號,因為他在3月31日接獲衛生局通知,曾和確診者接觸,一家三口要立刻進行隔離,但到了4月3日才收到居隔通知書,誇張的是,接連幾天陸續收到6封居隔簡訊,兩個女兒也各有3封,一家三口共收了12份,每天日期都不同,根本無所適從,最後實際居隔了12天,自主管理也從7天變8天。

基隆一家三口收到12份居隔通知書。圖/台視新聞

因時間差居隔12天 衛生局澄清「系統判定問題」

對此,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系統在做判定的時候,也許是受居家隔離者沒有完整在手機上做確認,系統就認為這個流程沒有完整。」衛生局解釋,可能是系統判定問題,也呼籲民眾要確實登錄。

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