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隻亂闖茶園變破壞王 民眾氣炸找飼主

水牛闖入私人茶園。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湖口人

新竹縣湖口鄉最近一、兩個月內,有水牛頻繁出現在私人茶園裡,踩爛茶樹,還跑到路上趴趴走,讓茶園主人氣壞了,將事情經過Po上網,引來網友熱議,警方得知後立刻協助找到牛主人,警告不要再這樣「放牛吃茶」,不然可能違反畜牧法。

牛隻兩個月內頻繁出現 踩爛茶樹逛大街

水牛在茶園、馬路上散步。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湖口人

從畫面上看到,水牛大搖大擺地在茶園裡散步,一派輕鬆,後面更一次出現三、四隻水牛,直接踩過一旁的茶樹,不僅如此,水牛還直接走上馬路,不遠處正好有機車緩緩逼近,場景十分危險。

網友熱議 「放牛吃茶? 抓去警所當遺失物?」

這個場景發生在湖口鄉一處茶園,最近兩個月內,牛隻頻繁出現,讓茶園地主覺得相當誇張,茶樹屢屢被破壞,上網發文直說,到底是哪裡來的牛,踩死辛苦種植的茶樹,也請經過的民眾要小心安全,引來網友們熱議,有人說這是放牛吃草嗎?還有人建議,把牠們抓到派出所,當成遺失物招領就好,讓他看得又氣又好笑。

當事人上網發問。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湖口人

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後找出牛群主人,告誡飼主要防止飼養的牛隻無故侵害他人財產,同時也通知新竹縣家畜防治所辦理,若情況未改善, 不排除以違反畜牧法移送法辦。

新竹/徐誌謙、林柏任、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