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溪州一戶民宅,因為離國軍火砲射擊彈著區不遠,每個月有兩到三天,上百發實彈射擊轟隆的砲擊聲,吵得屋主不得安寧,自嘲「像住在烏克蘭」,而且房子還因此出現裂縫,並且逐年擴大,裂縫產生滲漏,每到下雨就漏水,屋主氣得要國防部補償,對此軍方則回應,若民宅結構受損,可由第三方公證單位證明以申請補償。

房屋牆壁裂縫逐年擴大下雨頻漏水 每月轟炸兩、三次

「是住在台灣,不是烏克蘭在戰爭!」明明就在台灣,屋主卻覺得自己根本住在烏克蘭,牆上都是裂縫,本來一公分的裂縫逐漸擴大產生滲漏,每到下雨,屋內盡是水漬,更不要說一個月2到3次的轟炸!

投訴屋主氣憤的說:「房子裂這樣你敢住,叫他來我不收房租,我連睡午覺都不敢睡,有時候中午也轟隆隆的。」

補償經費無法用在個人房屋修繕 國防部:民眾可提證明申請

彰化縣溪州一棟民宅,不遠處有個國軍火砲射擊彈著區,每月約有2至3天的實彈射擊,每天至少上百發轟隆的砲擊聲,吵得不得安寧,砲擊產生震動,多年下來造成房屋結構受損,雖然國防部每年固定編列1100萬元的「睦鄰經費」給溪州鄉公所,但公所並沒回饋給受災的住戶修繕房屋,反而拿去辦其他活動,附近也有屋主房子受損,一樣忿忿不平!

附近住戶表示,這個地方是受災區,但補償沒拿來這裡用,好像不太公道,現在射擊的就是砲擊。住戶受訪時,還能聽到「碰」的砲彈射擊聲,面對居民不滿,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上校政戰主任林俊鵬指出,經費主要用在公益支出,跟專案改善的部分,目前規定無法用在個人房屋的修繕,不過他表示,若民宅結構受損,可由第三方公證單位證明,即可申請補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