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業者怨3劑令「與八大行業並列」 陳時中:我們跟八大一樣

上週指揮中心突襲式宣布,4/22起八大行業、健身房或參加不特定人士旅遊團,都要打三劑疫苗,但政策太過倉促,不只民眾反彈,更引發退訂潮,讓業者叫苦連天。今(19)天上午許多健身房業者站出來,抗議指揮中心不該把他們跟八大業者綁在一起,質疑「吃飯跟深蹲哪個比較危險?」更邀請指揮官陳時中實際到健身房運動看看。

而陳時中也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給出回應,他說「不用這樣說,像我們坐在上面的人,都跟八大一樣要打滿3劑,另外也對24個行業、公務機關都有一樣要求,要打三劑」。

上健身房須打3劑 業者:恐引發民眾退費潮

4/22起到健身房運動,通通得打滿三劑疫苗,業者不滿,一直以來都乖乖遵守防疫規範,怎麼疫情升溫卻和八大行業劃上等號?而且政策從宣布到實施,只有短短一週時間,民眾和業者來不及反應,不只民眾卻步,還引發退費潮,業者更擔心強制已付費的會員打完三劑疫苗才能入場,會產生糾紛。

世界健身俱樂部公關廖容瑩說,「他已經花錢消費了,為什麼他要再受到這個限制?未來如果在現場遇到任何衝突,我們的員工怎麼辦?」館長陳之漢也質疑,難道深蹲會比吃飯容易染疫嗎?不懂為什麼危險程度更高的內用、演唱會等,都不需要疫苗限制。

「不被尊重」業者批中央推3劑令未先溝通

其他業者也認為,多半來運動的民眾都是會員,並非不特定人士,更看不到指揮中心在命令發布前有任何的溝通。台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紀甫表示,「我們感覺很不被尊重,這個配套措施我們根本來不及反應」。

國內疫情升溫,健身房又成重災戶,希望在配套措施明朗前,能再有多點緩衝時間。

台北/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