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徐佳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歌手徐佳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染疫,經過6天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身為媽媽的歌手徐佳瑩相當心疼,今(19)天改編了童謠《大象》,自彈自唱,向過世的孩童告別。

徐佳瑩在臉書表示,「小小的靈魂在臨走前,看到自己臉上的呼吸器會不會覺得很像大象?沒有爸爸媽媽抱抱,會不會太害怕?」並透露,「今天的新聞令我心碎,希望不會再發生。」她也在貼文最後標記想對男童說的話,「#轉身去玩吧,#我們抱一抱」。

徐佳瑩有感而發改編童謠《大象》,PO出自彈自唱的影片,唱著歌詞,「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媽媽說那不是你真正的模樣;爸爸說不要害怕、來我的夢中抱抱;媽媽說你是最漂亮的小孩,轉身去玩吧,我永遠最愛的小孩。大象、大象,你是媽媽永遠的最愛,從此不會再害怕,我們抱一抱。」

網友聽了紛紛在底下留言,「同是當媽媽的聽到真的很心疼」、「滿滿的眼淚,太令人難過了」、「看到文字就哭了」、「還沒有小孩都覺得很心痛了,沒有辦法想像他的爸媽此刻的悲痛」、「覺得好難過,孩子不痛了,好好跟著菩薩走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