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61例「5名全中運輕艇選手染疫」 今校園篩檢2036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最新疫情。圖/台視新聞

中央指揮中心今(19)天宣布宜蘭縣新增61名確診個案,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6人、家庭群聚增2人,另外還有5位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項目選手確診,目前回宜蘭隔離且並未進入校園,因此選手分屬的2校無須停課,其餘選手及隊職員則是快篩陰性,衛生局也提供到校篩檢服務,預計篩檢2036人。

喜宴+6累計141人、家庭群聚+2、全中運選手+5

連日來疫情嚴峻,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召開疫情記者會,提到今日新增的61例個案中,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6人,其中2人是參加喜宴,4人是職場新增的同事與家人,參加喜宴的累積確診人數49人,以及衍生累積接觸者確診92人,合計達141人。

某家庭聚餐案則新增2名確診者,是職場同事與同事家人,另1位是參加進香團確診的家人,其餘個案仍在疫調中。

另外,有5位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項目選手確診,因在外縣市確診,確診後直接回宜蘭隔離並未進入校園,選手分屬的2校無須停課,其餘選手及隊職員快篩陰性。

宜蘭停課17校、部分班級停課10校 校園今篩2036人

截至目前為止,全縣已有49位校園確診者,29所學校受到影響,其中全校停止實體課程17校,部分班級停課共有10校。

衛生局為保護孩子們健康,今天協調醫療團隊到8校提供篩檢服務,預計篩檢2036人,林姿妙再次呼籲縣民務必落實各項防疫規定,有疑慮或有症狀儘速篩檢,並儘快完整接種疫苗,才能早日消彌疫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