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法官指CDC越權 撤銷大眾運輸工具口罩令

美國聯邦法院一名法官裁定,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強制戴口罩違法。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聯邦法官18日裁定,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強制戴口罩違法,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依據裁決,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不會繼續強制民眾在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美國因確診數有上升趨勢,CDC日前宣布,原訂18日解除的大眾運輸的口罩令,再延長兩週至5月3日。

佛羅里達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指出,強制口罩令是違法,因超出CDC的法定權限,違反《行政程序法》,且CDC未能充分解釋實施這項政策的理由。

根據CNN報導,拜登政府官員18日晚間表示,聯邦法院裁決結果,意味著CDC的大眾運輸工具強制口罩令尚未生效,因此TSA不會強制民眾在交通運輸工具上戴口罩。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則表示,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司法部將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