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創新高,再漲2元批發價每斤50元。圖/台視新聞
蛋價創新高,再漲2元批發價每斤50元。圖/台視新聞

蛋價再破歷史新高!今(18)天每台斤雞蛋產地價與批發價均漲2元,即產地價達每台斤40.5元,批發價每台斤50元。蛋商表示,反映市場機制是沒有天花板的,加上南部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種雞與中雞的量一直上不來,蛋價恐會再漲。

民眾嘆買不起 蛋商喊反映市場機制沒天花板

真的是望蛋興嘆!一位媽媽想買雞蛋,但看到蛋價,大喊「快買不起了!」民眾哀怨地說,「到現在已經漲了一倍的錢,本來就很貴還是一樣要吃,不然怎麼辦」。

蛋價再破歷史新高,產地價從今年初1台斤36.5元開始漲,3月1台斤來到38.5元,4月18日開始蛋價又漲兩塊,來到40.5元,中部零售價等於也從每台斤48元漲到50元。只是蛋商直言,反映市場機制是沒有天花板的,蛋價還會再漲。

蛋價不斷上漲。圖/台視新聞

鬧蛋荒! 飼料飆漲、南部禽流感疫情延燒

雞蛋再漲,蛋農說,漲的這2塊錢,是他們引頸期盼來的,蛋農陳秋池說,「跟農委會計較才有辦法再漲兩元,不然飼料錢真的一直繼續漲」。

飼料價格漲了約45%,再加上現在南部禽流感疫情相當嚴重,台南、高屏地區目前還在延燒,種雞、中雞都接不上來,造成缺蛋,甚至還有農民怕雞被撲殺,所以隱匿禽流感疫情,連帶造成蛋漲價,漲到回不去了。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