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17)晚11點多回鑾大甲鎮瀾宮,廟方迎回媽祖神像安座,信眾們也搶著扶神像入廟,場面相當壯觀。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自8日開始起駕,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4縣市。鎮瀾宮今年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求民眾須接種三劑疫苗,驗明兌換「疫苗3 OK識別證」後才能參與遶境,同時也不斷呼籲民眾遵守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措施,大家「同心」配合不鑽轎、不搶轎,共同保護你我健康。

昨日是遶境最後一天,許多信徒共襄盛舉,現場非常熱鬧,信徒一路簇擁跟隨,要護送大甲媽祖回鎮瀾宮安座。晚間11點多,媽祖鑾轎返回大甲鎮瀾宮,信眾們為了恭迎媽祖早就提早卡位,擠滿鎮瀾宮裡頭,全都高舉雙手,接力扶著媽祖神像入廟安座,大家情緒高漲,不斷喊著祈福話語。

大甲媽遶境回鑾安座。圖/台視新聞

不只信眾們熱情恭迎媽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等人都到場迎接媽祖安座,整個安座大典在樂聲隆隆、鞭炮和煙火齊發下,媽祖神像順利登殿安座,也象徵9天8夜的遶境圓滿落幕。

大甲媽遶境回鑾安座。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