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大選預定24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將由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跟極右派的雷朋(Marine Le Pen)兩人作最後對決。馬克宏最近幾天加緊跑行程造勢,擴大宣揚他「綠能減碳」的政策理念,希望爭取年輕世代選民的支持,拉高自己民調領先的優勢,以順利連任。

造勢宣揚「綠能減碳」 馬克宏盼年輕選民支持

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到東南部大城馬賽(Marseille)舉行盛大造勢,受到大批支持群眾歡迎。為了爭取「年輕綠色」選票,馬克宏承諾將讓法國成為第一個停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的綠色大國,馬克宏強調,他注意到青年世代非常憂心地球的未來,因此決定強化環保政策,並採取更多行動因應,還準備任命新總理時,賦予他「生態規劃」的重責大任。

馬克宏表示,法國必須生產更多「零碳電力」,使用再生能源和核能發電,並停用石油、天然氣和其他化石燃料,若要遵守「巴黎氣候協議」,大家必須加快速度繼續合作 ,在未來5年加倍努力。

第一輪投票民調曝光 馬克宏得票率力退雷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之後,民調顯示馬克宏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拉開他跟極右派強勁對手雷朋的差距。根據16日發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馬克宏第二輪投票將會以55.5%得票率,擊敗雷朋的44.5%順利連任,再當5年「愛麗賽宮」的主人。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