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母親節只剩半個多月,中部各餐廳的母親節訂位超過8成訂滿。圖/台視新聞
距離母親節只剩半個多月,中部各餐廳的母親節訂位超過8成訂滿。圖/台視新聞

距離母親節只剩半個多月,中部各餐廳業者接到預約母親節聚餐的訂位超過8成,但最近全國確診人數破千,業者也不敢放鬆,有的拉開座位距離加強防疫規格,有的乾脆推母親防疫包組合,改讓民眾外帶常溫料理,或是宅配冷凍大餐,讓家人「宅在家」也能夠輕鬆慶祝母親節。

食材重養生美顏 加強防疫獨立包廂最夯

母親節將至,雖然本土確診人數已連3天破千,但防疫進入新模式,多數民眾沒有退訂的打算,中部各餐廳的母親節聚餐預約,已有超過8成訂滿,業者強調將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例如準備獨立包廂,或者拉開座位間的距離。

部分內用轉宅配!口味選擇多 業績增2成

另外,也有餐廳業者乾脆投入外帶商機,在線上搶客推出媽媽防疫包,不僅冷凍料理,連常溫料理也包辦,提供西式、港式粵菜等各種口味,選擇性多樣,讓民眾在家也能聚餐歡度母親節;飯店業者預估,這一波業績將成長一到二成。

疫情三番兩次來攪局,但是擋不住大家對媽媽的孝心和體貼,不管內用或外帶,只要落實防疫,大家就能一起守護媽媽的健康!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