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在香港附近海域發生爆炸,造成1死6傷。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在香港附近海域發生爆炸,造成1死6傷。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附近海域有一艘巴拿馬籍油輪,16日發生爆炸意外,至少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香港特區政府先後派出2架直升機跟一架定翼機,前往協助傷者送醫治療。

油輪驚傳爆炸 港府派出直升機助傷者送醫

香港警方16日下午接獲報案,一艘油輪在香港以東300公里海面發生爆炸,船上7名船員受傷,有人傷勢嚴重,香港海事救援協調中心緊急召喚飛行服務隊,派出2架直升機及一架定翼機前往救援。

直升機進行救援。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油輪爆炸造成1死6傷,重傷3人都是印尼籍30多歲男性,至於輕傷的3人中,2人是印尼籍、1人緬甸籍,也都是男性,年齡介於30到40歲。

油輪「創益號」22年歷史 難以確認有無漏油

而發生意外的油輪名稱為「創益」,有5547噸重,全長120公尺,已有22年歷史,目前無法確認有無漏油情況,事故的原因也仍待調查當中。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