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Statebuilding.tw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Statebuilding.tw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傳出因站台加上人情還不完,與台灣基進起爭執擬退黨。對此,陳柏惟凌晨以千字長文回應,坦言基進黨內部有爭辯,但澄清「加入其他政黨,並不是事實。」而台灣基進黨則發出聲明,強調「感謝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為我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

「台灣基進從來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政黨。」台灣基進黨表示,他們遭遇的挫折、流下懊悔的眼淚,遠多過喜悅,路很長、不好走,很多夥伴,在打拚的過程中,全力燃燒,感到疲累,因此總有夥伴來來去去,有些人希望放慢腳步,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有其他規劃,或者想去感受政治工作以外的生活。對於每個想休息、或想調整腳步的夥伴,都予以尊重及祝福,也希望能夠有再度並肩作戰的一天。

基進黨說,從艱困選區、備受矚目的立委席次、到報復性罷免的壓力,這些年一路戰過來,「請容我們借大家的雙手給予柏惟最溫暖誠摯的掌聲,柏惟真的辛苦了。」

基進黨強調,對於陳柏惟的任何決定,都予以尊重與祝福,也感謝他至今為台灣基進、為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接下來的路如何,相信他們仍會是一起為台灣民主、為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的同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