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截至目前以有14名師生染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一女截至目前以有14名師生染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今(15)天新增140例本土確診,大部分和酒店、餐廳群聚相關,但傳播鏈燒進家庭,也導致全市有74所學校、幼兒園停課,其中北一女已經有14名師生染疫,全校下週統一改採線上教學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下周一(18日)起,信義區搶先試辦輕症者在家居家照護,不過北市府又傳出員工染疫,已經是一周內第3人,而且辦公區都在不同樓層。

疫情燒進北市府!1週3確診 辦公區不同樓層

台北市政府出現確診者足跡。圖/台視新聞、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大樓不僅出現確診者足跡,市府員工又傳出第三人染疫;據了解,這名員工15日上午身體不舒服,篩檢後確診,全辦公室只出不進,所幸同仁快篩都是陰性,但目前染疫的3名員工都分屬不同樓層,也讓市府很緊張,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市府內有人員確診就會按照規定做匡列,並在下週開辦居家辦公演練。

疫情燒校園! 北市累計74校停課影響7506人

而校園疫情狀況也不樂觀,單日再新增38例師生確診,其中北一女已經有14名師生染疫,副市長蔡炳坤說明,確診者主要集中在2個班級,也有部分學生有社團跨班的交流;目前全校緊急改採線上教學。截至目前,台北市停課學校累計74所,影響7506人。

台大醫院再爆醫護確診 院方:非院內感染

此外,台大醫院也爆出一名麻醉科護理師,及急診值班住院醫師染疫,但接觸的院內同仁和病人及環境採檢都是陰性,院方研判,並非院內感染,病毒源頭可能來自社區。眼看本土病例數已飆破千例,北市從社區、校園、醫院到市府都被病毒攻陷,確診數還在快速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下周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將從信義區開始試辦。

台北/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