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連鎖超商便當賣最好的門市,位在友達光電中科廠內。圖/台視新聞
全台連鎖超商便當賣最好的門市,位在友達光電中科廠內。圖/台視新聞

全台連鎖超商便當賣最好的門市就在友達光電中科廠內,光是一天中午就能賣出400個便當,一個月可賣出破萬個,位居全台第一,原因除了廠區員工眾多,另一個原因就是距離商圈太遠;另外,今年二月友達光電宣布,要在后里園區投資超過千億元,興建8.5代線級新廠,消息一出,當地房仲表示,已經有不少超商、餐廳業者看準這塊大餅,紛紛尋求店面。

離主要商圈遠 光電廠超商全台便當賣最多

直擊整個中科園區,就像美食沙漠,到了用餐時段,除了廠區內的美食廣場,想找到好吃的得到附近商圈,但打開地圖來看,到大雅騎車得花上13分鐘,到沙鹿、中港澄清醫院也得花上20分鐘,最近的東海商圈來回也要20分鐘,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小時,員工乾脆待在廠區內買便當果腹。

圖/台視新聞製表

科技廠員工表示,「選擇上是比較少,可能要去到東海或西屯,就是要從外面叫,不然就是外面的廠商送進來。」有民眾表示,「工業區沒有什麼餐廳會想要去那邊進駐吧,對啦!是滿可憐的,就沒有東西好吃這樣。」

搶中科商機店租漲 超商、餐飲業仍積極進駐

友達光電在中科園區設廠14年,員工7300多人,吸引超商進駐,光是賣便當就是全台營收最高,如今友達光電再加碼,要在中科后里園區投資千億元興建廠房,預計2025年投產,房仲吳宣宏表示,「像是餐飲集團還有一些建設公司,已經都在購地、搶地、圈地,然後要找房子租做生意的廠商也一直都有,而且房東也陸陸續續虎視眈眈要漲這個房租。」 

消息一出,不少超商、餐廳業者躍躍欲試,當地房仲表示,光是店面租金就漲了五成,即使租金再貴,業者看準這塊大餅,準備提前進駐。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