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首次! 哈利、梅根返英國探視女王

哈利和梅根全家福。圖/翻攝自Instagram @alexilubomirski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即將歡度96歲生日,但14號傳出女王因為健康不佳,將不參加17號傳統的「復活節週日」彌撒;另外,女王的孫子哈利王子夫婦日前突然回到英國,並且在14號探視了女王,這是哈利王子全家搬到美國定居兩年多以來,夫妻倆頭一次一起返回英國晉見女王,讓高齡95歲的女王十分驚喜。

哈利夫婦返英 先拜見女王並與父親見面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發言人14號向媒體證實,哈利夫妻倆一飛抵英國,14號前往溫莎堡,拜見了祖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般認為,哈利夫婦也見到了父親查爾斯王儲和其他家族成員。英國王室記者阿比特表示,「大家都很意外,哈利和梅根的的發言人證實,他們(夫婦)會見了女王和王儲。」

卸下王室身分後 哈利夫婦第首次一起返英

這是哈利王子兩年前卸下王室身分後,夫妻倆頭一次一起返回英國,哈利上次回家是2021年7月,單獨返回英國為母親黛妃的雕像揭牌;而今年3月他的祖父菲利普親王追思會,哈利王子甚至根本缺席。

探視後已轉赴荷蘭 不參加女王96歲生日會

哈利與梅根夫妻14號短暫探望女王祖母之後,已經轉往荷蘭海牙,參加16號開幕的「永不屈服運動會」,至於女王過幾天21號就要歡度96歲生日,哈利夫婦也會缺席。英國皇室記者羅賓森表示,「實在糟糕,也令人難過,哈利王子本人就在歐洲,卻說不會返英(為祖母慶生)。」

女王確診後健康不佳 將不出席復活節彌撒

事實上女王今年二月確診新冠肺炎之後,到現在都沒完全康復,英國皇室14號透露,女王健康不佳,將不會出席17號的「復活節週日」傳統彌撒儀式,有消息表示,連查爾斯王儲和妻子卡蜜拉也可能缺席。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