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因疫情喊卡。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全中運因疫情喊卡。圖/翻攝自Facebook @中華民國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因應花蓮疫情升溫,花蓮縣長徐榛蔚昨(14)日晚間臨時宣布,原訂於16日至21日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延賽,徐榛蔚強調,孩子的健康最重要,才會做出延賽的決定。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超馬好手林義傑在臉書表示,室內演唱會都能辦,鐵人賽也能比,何必糟蹋辛苦的孩子。呼籲「不要為了疫情而犧牲日常努力。」

林義傑表示,執政者千萬別為了政治而不尊重孩子風吹雨淋努力訓練,還要為保送考資格奮鬥,可能一年,可能三年,為了就是希望能升學。 不然執政者就不要開體育班,一切回到正常授課教育。

林義傑指出,體育是必須要經過日積月累來調整巔峰,不是今天停賽,下個月就能如此表現,這叫做比賽期調整,如果按照馬拉松選手要做高原訓練21天回平地7天調整,停了賽,根本不可能調回比賽狀態。 

林義傑強調,「可以封閉性讓選手比賽,可以限制區間域來比賽,甚至可以不大型超過中央標準來比賽(田徑賽就8跑道)戶外。 停賽為了誰?」林義傑舉例,室內演唱會都能辦,鐵人賽也能比,何必糟蹋辛苦的孩子、教練和爸媽,並呼籲,「不要為了疫情而犧牲日常努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