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千金現身民眾黨團 吳欣盈成「黨務活棋」

吳欣盈成白色力量黨務調度活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光集團第3代、曾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七名的吳欣盈,12日突然現身民眾黨團會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當眾宣布,吳欣盈將接下她的辦公室顧問。由於蔡壁如頻頻被點名可能接下黨內秘書長職位,若是請辭立委就可能由吳欣盈遞補,加上黨內兩位立委賴香伶、高虹安都可能參選桃園和新竹的年底選戰,讓吳欣盈成為白色力量黨務調度活棋,蔡壁如上午也親自證實黨內規劃。

扶正民眾黨秘書長?蔡壁如曝若離職「她」接替

新光集團千金吳欣盈於108年底正式加入民眾黨,任不分區立委第七名,這個月12日再度現身民眾黨團會議,不但分享國際情勢看法,更接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辦公室顧問,引發外界聯想。

蔡如壁也親自證實未來黨內規劃,「若年底有委員選上了,或者是我離職了,下一個接替的人是她,也讓她來了解整個黨團的運作。」

吳欣盈將接任蔡壁如辦公室顧問。圖/台視新聞

由於蔡壁如和現任秘書長謝立功上演兩個太陽之爭,外界不斷傳言蔡壁如可能扶正接手黨務,吳欣盈就能遞補不分區立委,加上民眾黨兩位立委賴香伶表態參選桃園市長、高虹安頻頻被點名參選新竹,無論誰能成功勝選,吳欣盈都將是黨內人事的調度活棋。

高虹安對於黨內規劃表示「滿驚訝的」,也說「後續會有一些相關的規劃,大家都樂觀其成。」至於,謝立功本人面對秘書長可能被取代傳言親自駁斥,「我是毫無所悉,主席也沒跟我講,是不是有人故意在分化。」

謝立功駁斥秘書長被取代傳言。圖/台視新聞

罵「狗」爭議延燒!柯酸賴香伶竟要主席公開道歉

但主席柯文哲先前爆出怒罵賴香伶幕僚是狗的爭議,儘管後來公開道歉,卻傳出他在中央委員會上大酸,「黨高級幹部要黨主席公開道歉,相信其他政黨都沒有過」,讓與會的賴香伶臉色鐵青,而吳欣盈的出現,更被聯想是柯P想把賴香伶換掉。

民眾黨內風波不斷,新光公主現身白色力量陣營,卻讓黨內醞釀政治風暴。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