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證實,有一顆至今發現最大的彗星正朝地球而來。圖/翻攝自YouTube @NASA
NASA證實,有一顆至今發現最大的彗星正朝地球而來。圖/翻攝自YouTube @NASA

科技進步之下,人類對太空領域有更多了解。美國太空司令部最近證實,早在2014年墜落太平洋的流星,是人類記錄史上首顆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流星,非常罕見。另外美國NASA也證實,觀測到一顆最大的彗星正朝地球而來,直徑長達137公里,估計2031年會最接近地球。

彗核直徑137km、質量500兆噸 至今發現最大

隕石撞地球是地球生物揮之不去的夢魘,但也是電影票房推手。如今美國NASA證實,有一顆至今發現最大的彗星正朝我們而來。NASA表示,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史上最大的彗星,彗核達80多英里(137公里),比美國羅德島還大。

移動時速3.5萬km 有助理解太陽系形成過程

這顆彗星的彗核直徑達137公里,是一般彗星的50倍,質量更有500兆噸,超越普通彗星10萬倍之多,目前仍位在太陽系邊緣,以時速3.5萬公里移動,估計距離地球最近的時間點落在2031年。

但NASA也提到,該顆彗星到時仍會距離太陽超過16億公里,因此大可放心,而且這顆彗星相當原始,將有助人類對太陽系形成有更多了解。

史上第1顆太陽系外流星 證實2014墜太平洋

另外美國太空司令部也證實,早在2014年1月8號就出現人類記錄史上首顆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流星,撞擊地球表面,就落在太平洋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東北部海域。

星際流星極為罕見,估計是誕生於另一個恆星系統,運行時意外噴出系統之外,最終才掉進太陽系。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