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號出席平壤新式住宅完工典禮,還宣布要贈予知名主播李春姬一棟樓中樓,李春姬也開心地挽著金正恩的手,一起參觀新房。另外,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近期有興建跡象,美國研判,4月15日是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北韓可能會進行第七次核試。

感謝「御用主播」對北韓貢獻 金正恩大方贈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號出席平壤新式住宅完工典禮,這棟號稱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操刀設計的高級公寓位於普通江畔,不但地理環境優越,還是當地公認的風水寶地,專門提供朝鮮中央電視台相關人員入住,金正恩還宣布,要贈予知名主播李春姬一棟樓中樓,並稱讚她為「國寶」,李春姬則挽著金正恩的手,一起參觀新房,笑得合不攏嘴。

今年79歲的李春姬是北韓領導人的御用主播,以慷慨激昂、鏗鏘有力的播報風格,廣為人知,像是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逝世,或舉行核試等重大事件,都少不了她親自上陣,而這次金正恩大方「賜宅」,除了感謝她對北韓的貢獻,外界分析,金正恩優待廣為國民所熟悉的招牌主播,盼藉此讓其他人效忠自己。

公寓大樓落成剪綵 金正恩造型特殊帽吸睛

其實11號金正恩還前往平壤東部,為一棟80層公寓大樓落成剪綵,當時金正恩身穿白襯衫、米色褲子,頭上還戴了一頂造型奇特的帽子。而獨具特色的帽子跟服裝是要讓人聯想到金正恩的祖父,也就是15號將迎來110歲冥誕的國家主席金日成。

北韓核試驗動工跡象 美:準備第7次核武測試

另外,根據最新衛星照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最近有動工跡象,美國研判,北韓可能在為第七次核武測試做準備,而時間可能選在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也就是四月十五北韓太陽節,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