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都能睡!歐洲推智慧睡眠艙、行動睡眠車

歐洲廠商開發多元睡眠服務,紛紛推出智慧睡眠艙、行動睡眠車。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睡眠對每個人來說非常重要,因此瑞典家具零售商打造出行動睡眠車,讓民眾在外疲憊時,也可以舒適地躺下來補充精神。另外,德國也研發出睡眠艙,雖然比膠囊旅館還要小,但裡面的設備相當齊全。

比膠囊旅館小! 移動睡眠艙設備齊全能防寒

來自德國的六家技術公司,設計了移動式睡眠艙,不僅可以提供民眾休息,還能防寒、防風且防潮,特別的是,睡眠艙屋頂上還配有太陽能板,利用可再生能源供電照明。

智慧艙工作人員Norman Kurock表示,「智慧艙可以自動解鎖,意味著需要睡覺的人,可以簡單地打開門,並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過夜。」

睡眠艙的外型雖然簡陋,但設備應有盡有,內部裝有探測器,來偵測屋內的溫度和濕度,也可以從手機APP查詢是否有人使用,而房屋的結構,具有所謂的冰屋效果,能透過人的體溫使屋內溫度上升到適當水準。

外出隨時倒頭就睡! 行動睡眠車瞄準上班族

除了睡眠艙,瑞典有居家零售商也改造貨車,變身成「移動睡眠車」,裡頭附有雙人床、枕頭、棉被和小沙發等,就像家一樣,拉開窗簾還可以躺著欣賞車窗外的美景。

因應現代人的需要,越來越多廠商開發多元的智慧睡眠屋服務,也期盼能拓展到更多國家,讓民眾體驗行動睡眠車的方便性。

台北/陳湘庭、黃敬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