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宣布,80人以上的課程,自4月18日起改遠距教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大宣布,80人以上的課程,自4月18日起改遠距教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疫情也燒進校園,逾300所學校停課,台灣大學13日晚間公告,4月18日起,80人以上或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課程改為遠距教學。

台大指出,因應疫情發展,為了降低師生感染的風險,修課人數80人以上課程,或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2.25 平方米/人)的課程,自4月18日起改為遠距教學,相關因應措施將依中央宣布而機動調整。

台大說明,課程若採實體授課,須依以下規範辦理,包含教室上課人數不得超過80人,落實課堂點名並禁止在教室內飲食;教師於授課時得不戴口罩,但需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學生上課須戴口罩;上課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其他課程如無法維持適當距離,請改採遠距教學。

針對校內如果有師生確診,台大表示,其授課或修課的班級以及接觸者,應暫停實體課程1至3天,該課程改採遠距教學。

暫停實體授課的範圍、期限及恢復實體課程時機為,確診師生授課或修課班級如無密切接觸者,即可恢復實體課程;確診師生授課或修課班級如有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相關課程在篩檢期間需停止實體課程,若密切接觸者篩檢結果如均為陰性,則該授課或修課班級可恢復實體課程;當校內三分之一以上課程停止實體授課達10天,所有課程將改採遠距教學。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