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替懷孕39週的確診孕婦進行剖腹手術。圖/台視新聞
台中榮總替懷孕39週的確診孕婦進行剖腹手術。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因為被花蓮慈濟辦公室同事傳染,在這波本土疫情染疫,住進台中榮總負壓隔離病房,院方決定進行剖腹手術,婦人順利生下一名重3230公克足月的男嬰,寶寶很健康沒有被感染,醫護人員都感動得快哭了,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發布這個好消息,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

足月小男嬰重3230克! 3次PCR採檢皆為陰性

懷孕39週因接觸同事確診新冠肺炎,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孕婦懷孕39週時,被同事傳染新冠肺炎,出現輕微發燒症狀,4月4日確診,Ct值17,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院方決定進行剖腹手術,8名醫護人員手帶4層手套,身穿PAPR防護太空裝,進到負壓隔離手術室前,還互相彼此加油打氣,提醒彼此小心留意。

台中榮總接生確診孕婦! 盧秀燕分享好消息

小男嬰被抱出手術室,放進保溫箱中那一刻,醫護人員都相當感動。圖/台視新聞

手術完成後,這名媽媽生下3230公克健康足月的小男嬰,經過三次PCR採檢,小男嬰都是陰性,被放進保溫箱中那一刻,醫護人員都感動得快哭了,就連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PO文分享這個好消息。

而媽媽產後恢復狀況良好,Ct值也逐步上升,感染力已經大幅下降,相信再過不久就能親手抱抱小baby。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