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大屠殺遺體逾400具 普亭駁:「假新聞、挑釁俄國」

布查民眾與對著亡妻的墳墓說話。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官方持續調查首都基輔外圍的亂葬崗,邀請法國鑑識團隊來到布查進行蒐證,布查(Bucha)市長表示當地已經挖出超過400具平民的遺體,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說,烏克蘭境內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現新的亂葬崗。

不過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罕見回應布查慘案時,和白俄總統一同指控這是由西方一手策劃的宣傳手法。

布查慘案遺體逾400具 法國鑑識團隊蒐證

「今天上午十點,我們挖出了第二座亂葬崗,發現56名死者」,布查市長費德魯克(Anatoliy Fedoruk)表示,當局至今已發現403具在俄軍佔領期間,遭到俄軍殺害的民眾遺體,數字正在增加中,且棺材已經不夠用。

烏國當局也邀請法國鑑識小組深入現場,在烏克蘭檢察總長協調下,搜集俄軍屠殺平民的證據。

布查市長費德魯克表示已發現403具遺體。圖/翻攝自AP Direct

控俄殺平民 澤倫斯基:每天都發現新亂葬崗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向立陶宛國會演說中,提到不斷增加的平民傷亡人數,他沉痛地表示,「幾乎每一天,我們都發現新的亂葬崗。」

澤倫斯基與立陶宛國會視訊。圖/翻攝自AP Direct

控遭西方國家妖魔化 普亭:布查案是假新聞

而罕見露面的俄羅斯總統普亭,則終於對布查事件有了回應,「到底是誰去到那裡,故佈疑陣策劃這次的挑釁和假新聞,俄羅斯情報單位攔截到相關情報」,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一搭一唱,指控布查慘案全是西方為了妖魔化俄國的宣傳手法。

普亭(右)和盧卡申科(左)說布查案是假新聞。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