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體育館在舉辦全國羽球賽時發生停電意外。圖/民眾提供
屏東縣立體育館在舉辦全國羽球賽時發生停電意外。圖/民眾提供

屏東縣立體育館近期正在進行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但今(12)天現場卻突然停電,時間將近1分鐘,球場一片漆黑,比賽也被迫中斷,其中國手李洋和王子維都在現場,他們也在IG發布停電情況,而追查原因才發現,原來是體育場內控制照明設備的電腦故障,才發生停電。

全國羽球賽Day3停電近1分 王子維、李洋都在場

羽球比賽進行到一半,球場突然陷入一片漆黑,不少人拿出手電筒,球場看起來就像演唱會,突如其來的停電意外,讓底下選手的比賽被迫中斷。有觀賽民眾表示,「就是只有突然停電啊,大會也沒有宣布有發生什麼狀況,記分板都還有(顯示),選手比賽就暫停。」

屏東縣立體育館正在進行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10號開打,比賽進入第三天,在早上11點多球場發生停電,時間將近1分鐘,其中國手王子維和李洋都有參賽,也在ig發限動錄下停電情況。

王子維IG限時動態。圖/翻攝自Instagram @wangtzuwei0227


李洋IG限時動態。圖/翻攝自Instagram @leeyang0812

控制照明電腦故障! 台電人員緊急到場釐清

台電人員到場處理,發現原來是控制照明設備的電腦故障,導致球場全暗,體育館空調設備和辦公環境都沒有受到影響。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即刻到機房重新開啟照明設備,並沒有影響到賽事的進行,已經要求照明設備廠商釐清照明異常原因後,立即改善處理,進行更嚴謹的防範措施,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戴資穎週日將出賽! 全國羽球賽停電掀話題

停電短短不到1分鐘,比賽很快就繼續進行,而世界球后戴資穎這周日也將會來參賽,這也是她在東奧後國內的第一場賽事,集結各大選手的比賽場地發生停電意外,也掀起討論話題。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