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發放快篩劑給同仁先做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發放快篩劑給同仁先做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13:05更新|新增圖片及北市府受訪說法】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今(12)天也傳出一名員工確診!該名確診者為產發局員工,平常辦公地點在北市府北區10樓,據了解,目前確診者的同辦公室人員無法移動到其他樓層,形同被「軟性封鎖」。對此,北市府表示,目前衛生局疾管科正要進行疫調及匡列作業,稍早已送快篩劑給同仁先做篩檢,後續將清消、靜置24小時。

北市府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表示,公管中心大約10點半接獲產發局通知,10樓有同仁確診,依照之前訂定的SOP,目前請衛生局疫調中,疫調完成後會進行該區同仁撤離及環境清消,辦公區將靜置24小時,明天再開放。他也透露,該同仁最後上班日為上週五,之後就沒有到市府。

由於確診同仁所在的樓層,還有其他局處,是否需要擴大篩檢?王子建說,要看衛生局疫調結果,如果需要擴大篩檢就會擴大,至於產業局同仁會經過區域,包括茶水間、廁所和電梯等,都會進行清消。

媒體追問,目前裡面有多少名員工?王子建指出,剛剛衛生局有去發快篩試劑,聽到大概有100多個,但具體人數產業局才會知道。他也強調,10樓現在不是封鎖,因為按流程發現確診者後,駐警同仁會配合做一些處理,包括後續的撤離和清消。

至於市府方面針對這起確診,是否有啟動分流辦公?王子建則說,分流之前一直都有在做,只是分流程度大小不一。

北市衛生局發放快篩劑給同仁先做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