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曝「細胞回春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科學家曝「細胞回春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保持肌膚「細緻彈嫩」是不少美妝商品最喜歡標榜的功效,也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而未來要追求肌膚年輕貌美,不必再買一大堆化妝品,用科技也辦得到。英國劍橋大學最近和學術機構合作,發現科技突破將衰老的細胞重新活化,號稱可以讓50幾歲熟齡女性的皮膚回春30歲,恢復青春少女時期的細皮嫩肉。

保持肌膚「彈嫩」不是夢 科學家曝「細胞回春術」

英國劍橋大學一個實驗室最近發現細胞回春的奧秘,科學家在一名53歲女性的皮膚細胞採樣中,加入化學物質,不料12天後竟看到奇蹟出現。

國劍橋大學科學家狄吉蓋爾表示,「記得當天看到實驗結果,我嚇一大跳,非常難以置信,皮膚細胞樣本回春30歲。」

回春關鍵「複製科技」 專家:有望治療老化疾病

讓皮膚細胞「返老還童」,科學家利用25年前「桃莉羊」生物複製科技做基礎,研發出能讓細胞「逆天而行」抗老化,也更激化活性。巴伯拉罕研究所雷克教授指出,這項科技可幫助各地成千上萬人,治療他們因老化或隨著老化引發的疾病。

科學家找到細胞消除歲月痕跡的鑰匙,並不以此為滿足,還希望把這項科技突破作更大應用。根據BBC新聞報導,研究人員相信可應用於其他身體細胞,最終治療老化相關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臟病和神經系統疾病。

科學家審慎表示,細胞回春技術廣泛用於人體,其實仍然「長路漫漫」有待進一步研究,不過如今證實的確有此可能,就已經踏出了非常重大的第一步。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