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8! 美語補習班師「1傳7」 3國小停課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視新聞

台南今(10)日一口氣新增18例確診,其中,一名美語補習班女老師日前曾到花蓮奧斯卡餐廳用餐,在染疫後不知情的狀況下,仍到補習班教課,造成7名國小學童染疫,目前台南市府緊急進行匡列。令人擔心的是,這些確診的國小學童總共分布在3所不同國小,都沒打過疫苗,目前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補習班後續會不會新增其它確診學生,也令人憂心。

補習班女師 曾有花蓮奧斯卡餐廳足跡

台南市政府大動作在街頭清消,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10日台南一口氣新增18例確診個案,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一名確診的美語補習班女老師,延伸造成7名學童也染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染疫學生都還沒打過疫苗,所以才會造成一位老師傳給多位學童的情況,透露「目前為止還在疫調中,會不會有第八個還不知道。」


台南市政府針對確診者足跡進行清消。圖/台視新聞


7染疫學童有發燒等症狀 分別就讀3學校

根據了解,這名確診的美語補習班女老師過去曾有花蓮奧斯卡餐廳傳播鏈的足跡,在不知道自己染疫的狀況下,回到台南美語補習班教書,造成7名國小學童確診,而這些學童由於未滿12歲,全都沒有打過疫苗,目前學童出現發燒等症狀,而這7名染疫學童分布在三所學校。

黃偉哲指出,「染疫學童的症狀都相對比較重一點,都有發燒及肌肉痠痛等症狀,這個部分還要看流行病學最後的調查,但對於孩子的保護是刻不容緩。」

南市府啟動清消 黃偉哲:密切關注國小疫情

就怕疫情擴大延燒,針對這些確診個案的足跡全面進行清消,只是補習班屬於密閉空間,會不會再造成其他學童也染疫,台南市府密切觀察。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