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大谷翔平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職棒天使隊的日籍選手「二刀流」大谷翔平8日締造了兩項紀錄,在登上球場前,他先是當了「時代雜誌」美國版發表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這也讓他成為日本球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第一人;而在球場上,他成為史上首位在美國大聯盟「球季開幕戰」,擔任先發投手投第一球、接著又上場打擊也打第一球的球員。

日本球員第1人 登美版「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雜誌」美國版的封面上,大谷翔平展現跟他平常不一樣造型,身穿深藍色西裝,手上拿著投手手套,做出投球姿態,兩眼看向鏡頭,透出的眼神就像他站在投手丘上充滿自信,封面文字寫著「棒球界需要的就是大谷翔平」。

強投也是強棒 大谷屢創紀錄被譽職棒奇才

大谷翔平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成為了日本球壇選手的第一人,專訪時他表示,「我要全力以赴,成為大家都記得的球員。」

其實,大谷早就是令全世界球迷印象深刻的球員,他是強投也是強棒,從日本轉職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天使隊,更不斷創造歷史和突破紀錄,被譽為全球職棒界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才。

先發投手打第1棒 大谷翔平再寫新紀錄

大谷翔平8日在球場上也締造一項紀錄,就是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開幕戰」上,擔任天使隊先發投手投第一球,接著以第一棒上場打擊時,也打第一球。

大谷對太空人首場吞敗投 第二場打擊發威

只可惜大谷先發主投4.2局丟1分,上場打擊又全部掛蛋,天使終場以1比3敗陣輸給太空人,大谷吞下敗投,幸好9日天使對戰太空人的第二場比賽,大谷的打擊總算發威,首打席就敲出他在本季第一支安打,讓大谷終於露出燦爛笑容。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